浮浪沧CANG

=沧
点击查看↓
私人委托2159444149
眉温放饭685728494

酷M/声带故障

小M的声带出现了故障。


说话声变得断断续续,听起来带着许多杂音,倒是吸引来不少垃圾场的乌鸦。


“是积灰了吗?太奇怪了,我反复检查了好几遍,明明没有任何问题啊。”


刚博士取下眼镜,挠挠头。


“没、没事的,博士。我先、买菜,去了。”


“欸欸,别急着走呀,试试这个加强版的发声装置!……”


小M没等博士说完就拎起菜篮出门了。声带故障是小事,博士痴迷搞研究饿坏肚子可不行。


外面的风有些大,虽说机械的身体感受不到天寒的预兆,但他依然戴上了自己织的粉色围巾。


织围巾只是小M的兴趣之一。身为一只优秀的机械猫,他对一些琐碎的人类事物很是沉迷,做家务、煮饭、编织一些可爱的小东西,而做这些事时总让他感觉放松且满足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熟悉的猫影出现在眼前,是酷乐。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他家门口了。


小M想开口,谁知道发声器不受控地发出一阵乱哄哄的噪音。真是糟糕,明明刚刚买菜的时候还没坏到这种程度,偏偏现在在酷乐面前出丑。


在他慌乱地乱指一通下,酷乐抱头明显疑惑了。


“什么啊?不能说话了这是?”


小M忽然觉得发声器变得异常地烫,像要烧坏了。


“过来,让我看看。”


酷乐看他不太好受的样子,躺在地板上支起身子朝他勾勾爪子,随后翻腾出一只小工具盒,看起来比博士的小上太多倍。


“你那什么表情?别小瞧这些东西,保养机械这种事还是我比较在行。”


发声装置被酷乐干脆利落地取了下来。他一边动手一边嘴也丝毫不忘记损上一把 。


“你这身体是不是吃了太多厨房油烟了?怎么为那老头做饭这么起劲,自己的身体也不懂打理好。”


等装置修理好后,被酷乐擦亮涂好油捏在爪子里。小M等着他快装完自己好回家做饭。


“小M。”


酷乐忽然抬起他的下巴,眯起眼坏笑。


“现在小哑巴的样子看起来比平时顺眼多了。”


真是恶劣的猫咪。小M太阳穴微微暴起井字的愤怒符,若不是这小子今天为他修理声带,他的格林机关炮早就抵在这小子脑门上了。


“冷死了赶紧回去。”


安装完毕,酷乐搓搓爪子朝他后背轻轻踹了一脚。


“等等,这个。作为回报下次送我一条。”


为别人要回报,如此理直气壮的也只有酷乐了。


小M低头,看见酷乐指着的地方是他脖子上的围巾。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解开了围巾帮黑猫系上。


“下次我怕忘了,这条就送你吧。谢谢啦酷乐。”


天边的夕阳是粉红色的。


酷乐看着小M跑远的背影,舒服地把脸窝在围巾里。


猫耳贴住猫耳的那一刻,还挺暖和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